有問有答

一般資料

  1. 公園的開放時間由上午10時至下午5時,逢星期二休息(公眾假期除外)。售票服務由上午9時30分至下午4時。在惡劣天氣情況下,公園的開放時間有特別安排。詳情

  2. 公園已被列為法定禁煙區,園內不可吸煙。

  3. 訪客中心內的展覽廊、沼澤歷奇、放映室及濕地探索中心範圍內不可飲食。

  4. 若有遺失或拾獲任何物品,請立刻聯絡詢問處的職員。

  5. 香港濕地公園包括一個10,000平方米的訪客中心及60公頃的戶外保護區,訪客可彈性地計劃行程。遊覽整個公園一般需時4小時至一天,訪客亦可參考我們遊覽專案中的建議行程。

  6. 本公園的訪客守則可以按此下載 (PDF檔案,148KB)。

門票

  1. 可以,但出閘離開訪客中心前須到詢問處於手背蓋上水印,並於即日重新入場時出示門票票尾及蓋印。

  2. 如一次過付款便可以。

  3. 若當天公園人數未超過指定上限,團體仍可以購買即日團體票。

  4. 家庭入場證一套4張,適用於申請人及其配偶 / 子女,年齡不限。家庭成員一人一票,家庭成員毋須同時入場。

  5. 公園會向符合以下條件之香港導遊,給予入場費豁免:

    1. 持有香港旅遊業議會發出之有效導遊證;  及
    2. 當天到訪濕地公園旅行團的隨團導遊。
    每位使用此項入場費豁免的隨團導遊,必須在進入公園訪客中心閘口時,出示香港旅遊業議會發出之有效導遊證。
  6. 我們接受到訪日前7至60天內的預約,詳情請瀏覽團體網上訂票團體傳真訂票

  7. 除現金外,售票處亦接受八達通卡、易辦事或支票,恕不接受期票,支票抬頭請寫「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

公園設施

  1. 訪客中心內有餐廳售賣食物及飲料,並設有飲水機提供飲用水;公園內亦有自動飲料售賣機。遊客亦可按需要自備食水。

  2. 公園設有免費貯物箱。公園並提供免費寄存服務,歡迎訪客到詢問處查詢。

  3. 本公園採用無障礙環境設計,輪椅使用者可以到達公園內的所有展覽館及大部份戶外設施。我們的職員亦很樂意隨時提供任何協助。詳情

停車設施

  1. 公園只設置少量私家車泊車位,市民應盡量使用公共交通工具前往公園或把車輛停泊在鄰近公眾停車場。私家車泊位每小時收費港幣8元。詳情

  2. 旅遊巴只可在公園入口迴旋處上落客。公園的後備停車場設有免費的旅遊巴泊車位,先到先得。詳情

濕地生態

  1. 濕地的生態多采多姿,一年四季都熱鬧非常。夏季是觀察蝴蝶和蜻蜓的好季節,春秋兩季則是欣賞過境遷徙鳥的好機會。濕地公園亦為冬候鳥提供了良好的樓息地,由10月至翌年4月,都是觀鳥的旺季。

  2. 為了不影響園內的野生動植物及遊客,請勿攜帶任何動物進入公園。

  3. 為免破壞生態平衡,請勿餵飼任何野生動物。

  4. 訪客可以於「貝貝之家」探望貝貝。請留意觀看貝貝時須保持安靜,避免對貝貝造成騷擾。詳情

導賞服務

  1. 香港濕地公園每天安排不同的導賞團予公眾人士參與。詳情

  2. 學校、社會服務機構或慈善團體可參與以下導覽團:

  3. 參與導覽團不會額外收費,但參加者需要繳付香港濕地公園入場費。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