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障礙設施

 

香港濕地公園是一個以提供世界級的保育、教育及旅遊設施給本地及海外訪客為目標的生態旅遊景點。香港濕地公園致力建立一個無障礙環境,務求讓所有訪客 — 包括有特別需要的訪客都能享受遊覽濕地公園的過程。

 

斜道與升降機

 

斜道與升降機
濕地公園的大部分通道都是平坦的,而有高度落差的地方都會以斜道連接,例如票務處、展覽廊及觀鳥屋。訪客中心內更設有升降機連接地下與一樓的展覽廊,升降機內裝置了觸覺點字和觸覺標記按鈕及揚聲廣播。
 

 

放映室
放映室
位於訪客中心地下的放映室,內設輪椅使用者專用座位,放映室地面亦設有指示燈,方便輪椅使用者出入
 

 

觸覺引路帶
觸覺引路帶
濕地公園的入口至訪客中心的路段以及訪客中心內的主要通道都鋪設了觸覺引路帶,以方便視障人士使用香港濕地公園的主要設施,如票務處、禮品店、餐廳、洗手間、放映室、展覽廊和戶外濕地保護區。
 

 

觸覺點字及觸覺平面地圖
觸覺點字及觸覺平面地圖
濕地公園的票務處及濕地保護區的附近設置了兩張觸覺點字及觸覺平面地圖。視障人士走近地圖時,地圖的紅外線感應器便會啟動音樂播放,讓訪客知道觸覺點字及觸覺平面地圖的位置。地圖上更有按鈕啟動語音介紹。
 

 

便攜式觸覺點字及觸覺平面地圖
便攜式觸覺點字及觸覺平面地圖
詢問處提供便攜式觸覺點字及觸覺平面地圖予視障人士借用,以便遊覽公園的各個位置。
 

 

適合輪椅使用者的望遠鏡
適合輪椅使用者的望遠鏡
濕地公園的觀鳥屋及觀景廊都安裝了適合輪椅使用者的單筒望遠鏡,地上的黃色記號標示了這些望遠鏡的位置,給輪椅使用者優先使用。
 

 

輪椅借用服務
輪椅借用服務
香港濕地公園歡迎訪客帶同輪椅前來遊覽,同時我們亦備有少量輪椅給有需要的遊客借用。
 

 

洗手間
洗手間
濕地公園內設有五個適合輪椅使用者的洗手間,訪客可以透過清晰的指示找到它們的位置。
 

 

停車場
停車場
我們在停車場提供了暢通易達停泊位。
 

 

感應圈聆聽輔助系統
感應圈聆聽輔助系統
感應圈聆聽輔助系統為幫助使用助聽器的遊客在濕地公園聽取公園的資訊,詢問處及票務處均安裝了有關系統。
 

 

錄音導賞器材
錄音導賞器材
當參觀室內的展覽館、景點或觀賞個別展品時,導賞器的紅外線系統會自動播放相關的語音導賞介紹。訪客亦可輸入耳機圖標上的序號到錄音導賞器,以選擇收聽個別展品的導賞介紹。錄音導賞器材可於詢問處免費借用。語言版本包括粵語、普通話、英語、日語及韓語。
 

 

 

我們歡迎任何有關為殘疾人士提供的無障礙設施及服務的查詢和建議。請用下列途徑與我們聯絡。

無障礙主任: 周毅龍博士或當值經理

聯絡資料:
辦公室地址: 新界天水圍濕地公園路
電話: (852) 3152 2666
傳真: (852) 2617 1158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