貝貝之家

 
貝貝之家

小灣鱷「貝貝」在2003年11月2日在香港新界西北的山貝河被人發現,沒有人知道小灣鱷來自哪裡,有人估計牠是離家出走的非法進口寵物,也有人認為牠是因為體形日漸長大而被主人拋棄。這條頑皮的小灣鱷避過澳洲及中國內地的獵鱷高手,經過七個多月的捉迷藏遊戲,最後掉進漁農自然謢理署製作的陷阱之中。

小灣鱷的出現,曾引起市民關心濕地生物的保護。經一項全港市民的命名比賽,從1,600個提名中,選出了「貝貝」,有『寶貝』的意思,評審團認為「貝貝」這名字有趣、活潑而易記,適合在山貝河發現的鱷魚小姐。

小灣鱷貝貝於2006年8月15日遷入香港濕地公園的「貝貝之家」,首先安置在內室接受觀察,現在貝貝可以在戶外水池暢泳,並與參觀濕地公園的市民見面。其新居的戶外活動範圍達七十二平方米,設有園景秀麗的水池,並有紅外線暖爐、電熱板和電子磅。

由於貝貝已定居濕地公園,市民有空可前來探訪。探訪貝貝時請謹記保持安靜,避免任何騷擾行為,例如拍打透明幕牆等。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