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實習計劃

香港濕地公園「暑期實習計劃」旨在讓大專生透過參與籌劃香港濕地公園的教育活動及自然保育工作,獲得相關的工作經驗。

學生於實習期間會接受一系列相關訓練,內容包括︰濕地生態知識、生物辨識及導賞技巧等。

暑期實習計劃
對象
各大專院校學生 (主修生物、環境科學、地理、旅遊、教育學科學生作優先考慮)
時間
每年6月至8月
人數
12人

計劃內容

  1. 實習生須完成為期4天的訓練課程及於實習期間完成不少於200小時的服務;
  2. 實習生會獲安排於香港濕地公園教育組實習及體驗其他組別的工作,以認識公園的日常運作;
  3. 實習內容包括導賞服務、生境護理、戶外考察體驗、訪客問卷調查、協助舉辦教育活動及撰寫教材等;
  4. 實習生須於實習期間完成小組專題研習,以及出席總結分享會;
  5. 實習生於服務期間須穿著香港濕地公園義工制服及配戴義工證;
  6. 香港濕地公園會根據實習生的個人表現撰寫評核報告,並於本計劃完結後送交相關院校作參考;
  7. 如大專院校有意安排「暑期實習計劃」與校內相關課程實習部份銜接,需另行通知香港濕地公園義工分組以作安排;
  8. 「暑期實習計劃」屬義務工作性質,香港濕地公園並不提供任何形式的津貼 

嘉許

完成實習的學員會獲頒發「暑期實習計劃」證書及義工獎章以示嘉許。

參與方法 

  • 「暑期實習計劃」於每年三月開始招募學生,學生須經所屬院校推薦。通過篩選的申請者會獲邀參加面試甄選。
  • 申請者請先向本公園提交「申請查詢」。本公園會與申請者聯絡,讓申請者了解更多有關申請的事宜。

 

 

 

截止報名日期:2024年4月7日 (星期日)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