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伙伴計劃

「學校伙伴計劃」旨在與學校建立長期的合作關係,讓學生走出課室,親近大自然;同時亦鼓勵他們融入社區,透過接觸公園訪客,傳達濕地保育的信息。參與同學須接受一連串的導賞訓練,內容包括濕地基礎知識、動植物辨識、及導覽技巧等,從而培育他們成為生態導賞員,投入自然保育工作,將保育信息帶入校園。

學校伙伴計劃
活動對象
中小學校
時間
為期一學年
人數
每間學校約8-10名學生
所需時數

小學:
訓練(9 小時) 及服務(14 小時) 總時數共23 小時

中學:
訓練(12 小時) 及服務(24 小時) 總時數共36 小時

服務機會

  1. 學生須完成指定的服務時數
  2. 當值服務工作包括為訪客提供導賞服務、協助進行教育工作坊,以及戶外植物護理工作等;
  3. 學生於服務期間須穿著學校校服,以及配戴義工名牌;
  4. 學生有需要於戶外地方工作,校方須注意參與學生之身體狀況;
  5. 「學校伙伴計劃」屬義務工作性質,香港濕地公園並不提供任何形式的津貼。

嘉許

  • 完成計劃的學生會獲發「學校伙伴計劃」證書。

參與方法

  • 參與學生須經學校提名,參加學校須派出指導老師安排學生參與活動;
  • 有興趣參與的學校請於每年7 月前致電 2617 5306,或電郵至education@wetlandpark.gov.hk與香港濕地公園學校節目分組聯絡及查詢有關詳情(請註明:學校伙伴計劃)。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