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社區服務計劃

為鼓勵企業加入濕地保育行列,香港濕地公園推出了「企業社區服務計劃」。計劃的願景是一方面提高商界的濕地保育意識,另一方面把企業的資源及專業技能化為濕地保育的動力,並於社區內宣揚愛護濕地的訊息。
企業社區服務計劃

目的

  1. 提供機會讓企業參與義務工作,保護濕地;
  2. 於私人機構內推廣濕地保育訊息;
  3. 鼓勵企業投入社區,為大眾服務。

義工對象

參與計劃的企業須自行擬定招募及遴選義工的機制。建議義工團隊人數約20至 30人。

計劃時間

「企業社區服務計劃」歷時約12個月。另外,香港濕地公園亦可配合企業需要,訂立合作計劃內容。

計劃內容

香港濕地公園為參與企業設計一系列自然保育活動,以保護濕地及服務大眾。活動包括:導賞團、工作坊、生境管理、展覽及流動攤位。除了服務香港濕地公園訪客之外,我們亦鼓勵參與企業把濕地保育訊息與社區分享,例如贊助弱勢社群參觀香港濕地公園,及帶領參加者認識濕地自然生態。

義工培訓

香港濕地公園將為參與企業員工提供相關培訓。訓練內容主要包括濕地保育基本知識、濕地公園的背景和設施、野生生物辨識及導賞技巧。一般訓練約需12小時,我們亦會視乎企業需要,提供合適的訓練課程。

認同

為表揚企業的貢獻,參與員工將獲頒發證書以作鼓勵。

更多資料

如需更多關於「企業社區服務計劃」的資料,歡迎電郵至info@wetlandpark.gov.hk與我們聯絡。

參與機構

現時參與「企業社區服務計劃」的機構包括: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