濕地世界

 

這個展覽廊展示了全球從熱帶到極地不同形態的濕地,三種各具特色的濕地環境分別是北地苔原、熱帶沼澤和香港濕地。

北地苔原
北地苔原
北地苔原

展覽廊訪客可在這裡探索北地苔原濕地的生物多樣性。

中央的展品是一個苔原切片模型,展示了海綿狀的表土層以及凍土層等不同層次,還有其中生物對環境的適應。

這裡也展示了候鳥由極北地帶到其他地方的主要遷飛路線,還有馴鹿、旅鼠等動物為尋找食物而大規模遷徙的故事。

 

 

熱帶沼澤
熱帶沼澤
熱帶沼澤

離開寒冷的北地苔原,訪客便在熱帶泥炭沼澤展開歷險,感受兩種濕地的分別。這裡水氣瀰漫,植物蔓生,河溪在坍倒的樹木上流過。訪客可以看到和聽到森林中動物的活動。中心區域的模型展示長有板根、升高根和出水通氣根的泥炭沼澤大樹,整個區域充分表現該生態系統高度的生物多樣性。

你可以在森林的不同層次,如水底、地面和樹冠,探索龍魚、黃緣閉殼龜及樹蛙的生活。

另外我們有一個模擬夜間環境的區域,讓大家仿如置身於月光籠罩的黑夜森林,抬頭更可看見群居的夜行動物──蝙蝠。

 

 

香港濕地
香港濕地
香港濕地

從偌大的天然森林走到香港,可以看到發展如何威脅城市中的濕地,還可在這裡發現,近在咫尺的濕地原來也充滿生機。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