濕地挑戰

「濕地挑戰」展覽廊已於2022年10月5日起暫停開放。詳情請按此

 

 
濕地挑戰
你可在這個展覽廊踏上河流之旅,探索人類活動對濕地的影響。這展覽廊還設有「濕地直播室」,讓訪客親身經歷與濕地保育有關的事件。
 

 

濕地直播室
濕地直播室
濕地直播室
一向關心保育濕地的你,現在可以一嚐當記者的滋味。在這裡,你可以成為濕地直播室的記者,操作水壩,了解各利益關係者的觀點,你也可以潛入礦場視察違規事件,透過閉路電視偵察工廠的運作有沒有導致生態災害,使用人造衛星觀察各階層市民的用電情況,還可以在珊瑚礁潛泳,在水底發掘影響濕地生態的種種題材呢!
 

 

過度使用濕地資源
過度使用濕地資源
過度使用濕地資源

在濕地挑戰展覽廊,栩栩如生的複製品教你知道珍貴的濕地資源如何被採獵淨盡。你日常生活中的選擇,是可以幫助這些瀕危物種的:

  • 確保所買傳統藥物來自可持續發展資源
  • 購買仿製毛皮而非真品
  • 不要購買野生植物
  • 不要飼養野生動物作寵物
  • 向信譽良好的來源購買非源自野生動物的肉類
  • 向採用可持續發展方法管理漁場的商販購買魚類
 

 

地球生機
地球生機
地球生機
一些看似微不足道的生活習慣,原來對自然環境影響深遠!細看海龜、珊瑚礁、森林和淡水資源的故事,瞭解我們在生活上可以做甚麼去幫助環境!
 

 

回到頁首